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实践中,市教育局结合教育工作实际,在全局党员干部职工中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视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业务政策、学习法规纪律的热潮,形成了比学赶超、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
    一是加强政治学习,维护核心。局党组组织全局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要求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中带好头、做表率,带头做合格党员、合格领导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信心”,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把维护核心作为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讲政治贯穿于日常工作生活全过程、贯穿于党性锻炼全过程。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形成长效机制,不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二是强化业务学习,履职尽责。教育部门的工作政策性、原则性很强,关系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作为教育部门的工作人员,政策是生命线,只有熟练掌握业务知识和相关政策规定,具备高度负责的态度、精湛的业务水准,才能全面履行好工作职责。市教育局党组要求,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都要把学习业务政策作为当前第一要务,严肃工作纪律,严格执行政策规定。执行政策要掌握精神实质,而不能机械教条,确保各项政策落到实处。要立足各自工作岗位,不断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质量,保持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的畅通,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提高教育部门的公信力。
    三是加强警示教育,引以为戒。通过组织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使全局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作为教育系统党员干部要深刻吸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坚决依法依规办事,远离纪律红线。要紧紧围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工作主线,大力弘扬吕梁精神、右玉精神,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全力做好教育改革等各项工作,努力推动我市教育事业实现安全、均衡、健康、优质、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