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6日上午,由省教育厅关工委主办,市教育局、市委党史教研室承办的全省首批青少年“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在朔州市第二中学启动。省委党史办主任薛荣,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根田出席活动并讲话。仪式由市教育局局长刘贵龙主持。

薛荣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共产党人的忠贞信仰史和奋斗史,在全省大中小学校开展“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目的,就在于以学习党史为载体,使广大青年学生认识党史在历史中的重要位置,知史爱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培养爱党爱国情怀,陶冶思想道德情操,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李根田指出,全市教育系统要以此为契机,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掀起“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的热潮,动员和吸引社会各界参与进来,采取有力措施,创新活动载体,认真组织好主题教育活动,进而转化为奋发学习、努力工作的强大动力,推动我市教育事业再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