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市教育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一步树立党员党纪党规意识、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市教育局局长刘贵龙主持了学习。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长齐国强围绕学习贯彻《条例》进行了专题辅导。
  会议指出,《条例》的颁布实施,是党中央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党的纪律建设的重大举措,是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行为规范和指引,是管党治党的重要基础性党内法规。市教育局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贯彻“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原原本本学、逐章逐条学、联系实际学,把握精髓、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守纪律、讲规矩、明底线、知敬畏,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自觉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建设“塞上绿洲、美丽朔州”贡献力量。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新修订的《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将党的纪律建设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以党规党纪形式固化下来,是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作出的再部署再动员,一定要把党的纪律牢记在心,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文/秦华 刘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