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党员的政治理论素养,市教育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严格按照全员学习的规定要求,为退休党员送学上门,确保退休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不缺课”“不漏学”。

 

每到一处,市教育局干部都与退休党员聊家常,讲党史故事,分享学习心得,让退休党员干部足不出户就能及时了解党史学习教育的新思想、新要求,进一步增强退休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退休党员表示,党组织给自己送来了精神食粮,感谢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一定会认真阅读学习,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初心、永葆政治本色。

 

 

据悉,市教育局机关现有退休党员13名,结合退休党员年龄偏高、行动不便的实际情况,局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为退休党员赠送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籍和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志愿服务者马甲、帽子等,耐心细致为他们讲解书中内容,向大家介绍近期局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并聆听他们的意见建议和感想。

 

通过为退休党员送学上门,与大家面对面交流,让老同志们足不出户便可了解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积极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进一步助推市教育局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今后,市教育局还将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喜迎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聆听老党员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看法和建议,确保活动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