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7日,市教育局理论中心组(扩大)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六次专题学习会,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部分章节。部分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开展了专题研讨发言。市教育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全方位开创性的历史成就,发生了深层次根本性的历史变革。学好这段历史,对于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继续学、反复学,做到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学好这段历史,要重点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的原因和经验。就是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为指导,要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要坚持对外开放,顺应时代大潮和历史大势。要联系实际学好用好这段历史,坚持实事求是,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做到胸怀“两个大局”,善于分析把握历史大势,着眼现实问题,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