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日,市教育局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八次专题学习,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贵龙主持专题学习,市教育局领导王植、荆斌、霍陟、朱福、武建韡参加集体学习。

会上,市教育局督学薛拉格组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个人所学所思所悟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发言、学习研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百年历史、总结奋斗成就、阐明发展规律、擘画宏伟蓝图,是一篇充满真理力量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深刻阐明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重要要求,向全党发出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号召,市教育局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教育系统党员干部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全系统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会议强调,市教育局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营养,在感悟历史中获得力量,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转化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强大动力,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加快推进全市教育高质量高速度发展作出新贡献,以良好精神面貌和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