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压实学习疫情常态化防控责任落实,切实守护好校园食品安全,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115日,市教育局局长刘贵龙深入怀仁市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和校园食品安全进行了督导检查。市教育局副局长、市招生考试管理中心主任朱福一同督导检查。

刘贵龙局长一行先后对怀仁市一中、怀仁市仁德中学等学校的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学校防控体系建立完善、校园内的清洁消毒、教职员工和学生开学14天健康状况排查登记情况等方面以及食品安全责任落实情况、食堂环境卫生、加工操作规范、原料贮存、餐具消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检查。针对存在的问题,刘贵龙局长一行进行了现场规范指导,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同时表示将持续跟进整改落实情况,对整改落实不到位的,将严厉查处。

据悉,市教育局成立了6个督查组,将对各县(市、区)、驻朔和市属各高校、市直各中小学、幼儿园就开学准备及疫情防控和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进行为期一周的专项督导检查。

在今后的工作中,市教育局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督促各学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切实提高师生防范意识,确保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