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市上下认真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之际,31日,市教育局驻村工作队第一时间对本单位定点扶贫村平鲁区凤凰城镇小庄窝村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进行工作部署。



会上,市教育局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班子、村民代表进行了细致座谈交流,听取2019年村级产业发展情况、春耕备耕情况以及帮扶措施等情况,就如何落实好下阶段脱贫工作听取意见和建议。



市教育局驻村工作队表示,下一步,要按照“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总体部署和重点内容,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结合实际开展好这次大讨论,以驻村帮扶实际行动推动大讨论取得实效,实现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创新再发力、开放再提质、工作再抓实。




推进精准扶贫是改善农村贫困面貌,促进群众脱贫致富,加快小康建设和乡村振兴步伐的重要举措和现实需要,是一项民生民心工程,更是一项政治任务。近年来,市教育局把精准扶贫工作细化到村、到户、到人,始终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的基本原则开展各项工作。在脱贫攻坚关键期,进一步理清了扶贫工作思路,重点在“精准”上下了功夫,同时针对贫困户的具体情况,既帮助贫困户解决眼前的实际困难,而且从长远考虑,通过产业发展,引导贫困户走上了自力更生的脱贫致富之路,让困难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