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日下午,国家教育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召开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电视电话会议,对学习贯彻《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进行安排部署,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十九大的召开。

市政府副市长韩文让,市政府办公厅副调研员刘海滢,市教育局局长刘贵龙,市教育体制改革专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相关单位收听收看了电视电话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改革发展取得新成就,确立了教育的战略地位,重视教育就是重视未来,重视教育才能赢得未来;指明了教育的方向;明确了教育的目的;确立了教育工作的重点任务。我国的教育充满自信,教育总体发展水平进入世界中上行列,服务国家战略全局的能力大幅提高,教育公平取得重大突破,教育质量稳步提升,教育体制改革不断深化。下一步,要加快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建设有中国特色的高水平教育,今后一段时间的重大任务,就是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精神,明确责任,协同推进,健全体制,抓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