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5日上午,市直教育系统全体干部专题学习会议在市教育二楼会议室召开。市教育局局长刘贵龙,副局长石珠瑜,副处级督学王强和市直各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党支部书记,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朔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及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共计40余人参加了学习。

会上,市直教育系统全体干部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有关文件精神、中共山西省委、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有关文件和中共朔州市纪委监委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监督检查的有关要求。

  会议要求,市直各中小学、幼儿园和局机关各科室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看似新表现、实则老问题”的重要指示,一要认真总结盘点今年的工作,认真开展“回头看”,通过查表现、找差距、定举措、真整改、建机制,力争圆满完成全年的工作目标任务。二要认真谋划2018年的工作,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积极与一线教师进行交流、沟通,广泛听取教师的意见,要坚持问题导向,用战略思维和宏观的意识去解决好工作中突出的问题,科学谋划好明年教育发展的思路。三要持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各学校要抓好领导班子、教师队伍的纪律作风问题,尤其是各学校的校(园)长管好自己、管好家人、管好身边人、管好班子和队伍,严禁在职教师有偿补课,严禁学校和老师滥订教辅资料,确保教育系统风清气正。年末岁初,各学校要统筹安排好走访慰问活动和学校的安全问题,进一步明确安全监管责任,强化安全防范措施,预防校园欺凌事件发生,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各学校要结合年底召开的民主生活会,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转作风改作风情况作为对照检查的重要内容,认真查找“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表现,要把进一步纠正“四风”特别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推动全年教育工作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进一步谋划安排好2018年的各项工作,为实现全市教育安全、健康、均衡、优质、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