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0日上午,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贵龙,副处级督学王强一行3人,深入驻村帮扶点平鲁区凤凰城镇小庄窝村进行调研,并对帮扶工作进行指导。

  在村级活动场所,刘贵龙局长向村两委班子成员和部分村民群众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详细了解了全村精准扶贫工作情况和下阶段扶贫工作安排及面临的困难,并与该村贫困户进行了交谈,询问了他们的家庭状况、收入来源、存在困难等情况。就推进驻村帮扶工作,刘贵龙局长指出,一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贫困群众决战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让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惠及民生。二要充分调动发挥群众的生产积极性,调整产业结构,增强自身造血功能,把精准贯彻到脱贫攻坚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三是帮扶工作队要进一步摸清摸准贫困户实际和底数,进一步制定和完善脱贫目标,进一步实施精准帮扶,扎扎实实推进各项扶贫举措的落实,想方设法实现贫困户脱贫、贫困村脱帽,使该村尽快摘掉贫困的帽子。

 据了解,平鲁区凤凰城镇小庄窝村是市教育局定点帮扶的贫困村。今年以来,市教育局协同当地乡政府不断加大对小庄窝村的投入力度和帮扶措施,围绕抓党建、促脱贫的工作思路,以促进贫困村、贫困户脱贫为目标,以增加村集体收入和贫困户收入为核心,经常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形式多样的帮扶活动,加强贫困村基层党建设施建设,改善村级活动场所条件,扶贫帮扶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文/秦华 刘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