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8日下午,省直机关送党课到基层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深入市直教育系统宣讲,省政府教育督导室正处长级督学张淑鱼作专题辅导。市教育局在家局领导和市直中小学校、幼儿园,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朔州职业技术学院、朔州电大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以及市教育局机关全体职工共计200余人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张淑鱼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教育改革与发展护驾保航为题,紧扣党的十九大精神,详细介绍了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主要成果和报告起草过程,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意义、内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到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部署、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并结合全省和我市教育工作实际,从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促进教育公平,进一步提升教育质量,进一步推进各类教育协调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等方面,深入浅出、详尽专业地向市直教育系统干部职工进行了宣讲。

   在聆听了宣讲报告后,大家纷纷表示,深受鼓舞、深受启发,要进一步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学深搞懂悟透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去,用实际成效检验学习贯彻落实的效果。

 据了解,省直机关送党课到基层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报告会是根据省委部署和省委宣传部、省直工委安排,为深入持续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基层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通过专题辅导,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领会把握好十九大报告中有关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以党的十九大精神统领指导教育工作,确保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文/  秦华 刘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