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0日,市教育局局长刘贵龙深入平鲁区凤凰城镇寄宿制小学和幼儿园调研农村寄宿制学校建设。市教育局副处级督学王强和平鲁区凤凰城镇政府有关领导一同调研。 

 “食堂的饭菜质量和安全怎么保证?学生的学习状态怎么样?学校的教学质量如何?”“学校目前存在哪些困难和问题?在平鲁区凤凰城镇寄宿制小学,刘贵龙局长一行深入教室、教师办公室、学校食堂、学生宿舍等地,认真查看教学、生活条件,与老师同学们亲切交流,询问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叮嘱学校负责同志在抓好教学的同时,注重学生的情感关怀,安排好学生的生活。 

 刘贵龙局长指出,农村教育是教育事业的短板,提升农村教育发展水平是当前及今后各级政府和教育行政部门的重要职责,要大力加强农村寄宿制学校建设,深入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进一步增强农村教师队伍能力素质,提升农村中小学办学水平,促进城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文/秦华 刘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