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朔州市教育系统再次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在听报告、学报告基础上,再次深入学习,在学懂、内化、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努力续写朔州教育新篇章。


   端正学习态度。朔州市教育系统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强调对于党员干部来说,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不仅是一件极其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自身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提升个人素质,紧跟发展潮流的根本途径。在学习的时候,够端正态度,保持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做到认识和态度在同一轨道上,强化学习效果。

   

   保持学习深度。朔州市教育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停留在简单的学习上面,更注重思考解读,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通过局党支部学习、机关学习、班子研讨会等途径,分专题、多形式开展学习活动,准确领会和掌握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以学促思,以思促学,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得,形成良好的学习反馈机制。


   扩大宣传力度。朔州市教育系统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师生去宣传十九大,努力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实效性,在落实落地上下功夫。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基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教育系统工作行动指南,强化思想、更新理念,推动工作迈上新台阶,打开工作的新局面。


   加大贯彻力度。朔州市教育系统结合教育实际情况,让十九大蓝图里面的内容变得更加具体化和通俗化,把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当中,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紧紧围绕优先发展教育的目标任务,建高品质学校、育高素质人才;扎实做好中小学教师管理,建设一支高水平的专业教师队伍;全面加强教育系统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创建学习型党组织为契机,紧紧围绕教育教学中心工作,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打造廉洁干净、风清气正的良好教育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