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更好的推动全市青少年足球运动的发展,践行《全民健身计划》,落实足球进校园的国家政策,日前,山西省青少年足球训练中心基层训练点授牌仪式在市第六小学举行。

足球运动是最具影响力的体育运动之一,近年来,我市足球运动蓬勃发展,今年举办了朔州市区中小学校园足球联赛和首届少儿足球邀请赛。我市足球运动的普及开展,不仅丰富了群众体育生活,提升了竞技水平,也有效推动了相关体育产业的发展。

据了解,青少年足球基层训练点主要承担建立符合我市实际情况的足球青训体系;发掘和培养优秀足球运动员苗子;负责组建全市青少年各年龄段代表队,代表我市参加国家和我省青少年比赛。全市青少年足球训练点的成立,旨在为全市广大青少年足球运动员们提供一个专业、高水准的竞技平台,是探索培养和输送优秀足球后备人才的有益尝试。为促进青少年足球运动发展、提高我市青少年足球运动水平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进一步推动了我市青少年足球事业的健康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