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8日,新年前夕,市教育局局长刘贵龙一行带着浓浓的祝福和美好的祝愿先后来到市聋哑学校、市第四中学,走访慰问一线干部师生,通过大家向全市教育工作者一年来对教育事业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和敬意,并致以新年的祝贺。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忠、石珠瑜,纪检监察组长齐国强等一同走访慰问。

在市聋哑学校,刘贵龙局长一行查看了学校的校园环境、教学楼、专业教室、食堂等场所,并对学校临近期末的安全工作和学生管理提出了更高要求。刘贵龙局长指出,要时刻把特殊教育放在心上,更加关心教师、关爱学生,努力把特殊教育办得越来越好。他说,从事特殊教育工作非常辛苦。多年来,市聋哑学校的老师们以自己的专业技能和甘于奉献的精神,付出了比常人更加艰辛的劳动,给残疾孩子和他们的家庭带来了快乐和希望。希望老师们继续发扬奉献精神,不断创新教育教学方法,用信心、爱心、耐心和责任心来帮助残疾孩子,让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希望学校能进一步发挥在全市特殊教育中的龙头作用,在办学理念提升、办学特色深化、教师素质提升上下功夫,进一步促进特殊教育向纵深发展。刘贵龙局长一行还饶有兴趣地观看了市聋哑学校举办的迎新年联欢活动,该校的联欢活动文艺节目均有教职工自编自导自演,其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精彩纷呈,整场活动热情洋溢,高潮迭起,给在场的领导们和师生呈现了一场完美的视听盛宴,既丰富了全校师生的文化生活,也加强了师生之间的沟通,表达了师生们对新的一年的美好祝愿与期盼。

随后,刘贵龙局长一行深入市第四中学与该校的师生迎新年共联欢,并与师生一起兴致勃勃的观看了迎新年联欢晚会,联欢活动现场,在优美、欢快的旋律中,表达了大家节日的喜悦和新年的祝福,更彰显出市第四中学师生扎实的专业功底和多才多艺的艺术修养。师生们自编自导的文艺节目形式多样,风格各异,活泼幽默,异彩纷呈,赢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

刘贵龙局长要求,新的一年里,各学校要紧紧围绕办人民满意教育的目标和深化教育改革这一主题,创新思路,开拓进取,出经验,出亮点,出特色,努力实现朔州教育安全、健康、均衡、优质、可持续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深挖细悟,创新举措,努力建设有深度、有内涵、有利于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的特色校园文化,为培育合格人才奠定坚实基础。

走访慰问中,广大干部教师纷纷表示,走过的2017年留下了朔州教育跨越发展的足迹,走来的2018年将见证朔州教育更加异彩纷呈的明天。对未来,大家信心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