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日,市教育局组织召开了智慧教育信息化建设方案论证会议,邀请我省有关信息化的技术专家团队参与论证。市教育局局长刘贵龙,副局长王忠和局计财科、基教科、教育电视台、电教馆等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了论证会。

根据论证会流程,专家们分别为我市智慧教育信息化建设方案把脉诊断,对平台建设的可行性、架构、实施步骤等方面进行了分析论述。同时对各功能模块的描述、原有基础信息的收集、上级平台的数据衔接、硬软件建设配置标准、未来规划的前瞻性、与朔州本地特色文化底蕴的结合以及安全等方面提出了各自的专业意见。

会上,刘贵龙局长、王忠副局长以及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并结合会议论证情况,集中对《方案》进行了研讨,提出了修改建议。专家们对我市智慧教育信息化建设方案涉及的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本次论证会议,进一步统一了我市智慧教育信息化建设整体规划思路,明确了建设目标,确保了智慧教育信息化建设项目有序地、可持续地推进。

刘贵龙局长表示,以信息化带动现代化,是教育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国家、省、市教育行政部门在信息时代对教育提出的新的重要任务。我市将致力于教育信息化项目建设,通过对朔州教育官方网站、朔州教育微传媒、朔州教育电视台的有效整合利用,实现教育管理、教育教学的数字化,实现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秦华 刘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