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8日-11日,由省督学、原太原市53中校长吴运通为组长的省政府语言文字工作督导评估组在朔城区检查指导语言文字工作情况。朔城区人民政府、市教育局有关领导陪同检查。
  检查期间,督导评估组一行通过听汇报、查资料和实地查看等方式,分组分别深入朔城区政府(语委办)、教科局、住建局、朔城区一中、张蔡庄乡、有线电视台、人民医院等单位进行实地检查指导。
  通过一系列严谨细致的检查评估工作程序,省督导评估组专家充分肯定了朔城区在创建语言文字工作方面做出的成绩。希望朔城区各参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说好普通话、用好规范字、提高语言文字应用能力作为全面贯彻教育方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同时要继续开展灵活多样的语言文字规范化宣传活动,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宣传影响,进一步发挥学校在语言文字工作中的基础作用和带动辐射作用,共同推进朔城区语言文字工作再上新台阶。
  近年来,朔城区不断加强语言文字工作管理机构建设,不断强化措施,加大宣传力度,统筹规划,突出重点,全力推进,使语言文字工作范围从教育系统逐步拓展到社会各行各业,工作方式由日常宣传教育的单一形式走上社会化、规范化管理的良性发展轨道,全区语言文字工作水平有了显著提升,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这次督导评估,必将对该区语言文字工作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对该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文/秦华  刘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