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9日下午,市教育局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十九大修订通过的新党章,大家对新党章107处修改的部分逐字逐句进行了学习。市教育局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市教育局要求,市教育局广大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和学习贯彻新《党章》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广大教育系统干部要更好地学习和遵守党章,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和政治立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不断增强广大党员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凝神聚力,攻坚克难,努力办人民满意教育。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以来,市教育局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广大党员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学习新党章,自觉用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落实行动,机关支部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通过此次对新党章的集中学习,大家纷纷表示, 党章是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今后将进一步认真、全面、深入地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为办人民满意教育作出不懈努力。(文/秦华  刘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