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市政府工作部署,2月6日下午,朔州志教育篇编纂部署会议在市教育局二楼全体会议室召开。市教育局局长刘贵龙出席会议并就做好朔州志教育篇编纂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教育局副处级调研员王宝成就编纂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处级督学王德成出席会议。

会上,王宝成副调研员对朔州志教育篇编纂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包括朔州志教育篇的重大意义、目录、技术、时间节点,同时对各科室、学校需要提供内容、文体文风、格式规范等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了相关科室、学校应该完成的目标任务和时间期限。

刘贵龙局长强调了朔州志教育篇编纂工作的重大意义,要求各科室、学校要着眼于全局工作,高度重视朔州志教育篇编纂工作,认真落实工作任务,严格按照工作安排和规范要求,认真及时高质量的完成各项任务。刘贵龙局长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教育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作为朔州教育的见证者、亲历者、实践者和创造者,要充分认识朔州志教育篇编纂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朔州志教育篇编纂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在编纂过程中要把握重要时间节点、重要事件、重要人物,客观系统记述全市教育改革发展基本情况,编纂经得起后人和历史检验的高质量的教育志。二要认真负责。朔州志教育篇编纂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各科室、学校要抓紧制定编纂计划,明确目标任务;抓紧制定责任分工,层层落实责任,严格把好每个环节的质量关,确保做好编纂工作。三要按时保质。为确保编纂工作科学有序运行,各科室、学校要本着对历史负责的态度,按时限要求上报资料,高质量、高标准完成编纂任务。

市直各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朔州职业技术学院、朔州电大和市教育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以及相关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文/刘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