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3月14日,由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市消费者协会主办,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质监局、市商务局、市食药局、市人寿保险公司、中石化朔州分公司等27家企事业单位在市喷泉广场,组织开展了以“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为主题的中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市教育局针对群众关心的学生资助、学籍管理、随迁子女入学、招生考试等方面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解答,并向群众发放了《中小学防震减灾知识》(学生用书)、《义务教育法》、《爱我朔州》等宣传资料500余份(册),发放青少年远离毒品光碟200余张,接待群众咨询20余人次。
  为了引导和帮助学生正确选购合格放心健康的食品,教育学生拒绝购买零散摊位食品,主动远离不合格食品,引领学生科学消费、健康消费。市教育局要求各学校要通过制作黑板报、手抄报,举行主题班会、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和相关配套规章,要积极曝光假冒伪劣、虚假宣传、价格欺诈、强制交易、消费安全、环境保护、食品卫生等问题,让学生远离“三无”、垃圾食品,倡导文明、环保、节约的消费理念,向师生传授科学消费知识和提高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着力提升广大师生的消费维权意识,营造浓厚的舆论宣传氛围。(文/秦华 刘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