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5日下午,全市护林防火指挥部全体会议结束后,市教育局局长刘贵龙立即深入市第九小学就做好学校森林防火教育宣传工作进行检查指导,传达贯彻市护林防火指挥部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高键讲话精神。
  检查中,刘贵龙局长指出,春季是森林火灾易发多发季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专门进行了安排部署,市教育局也就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教育系统是个大系统,要切实发挥自身的优势,按照市护林防火指挥部成员单位职责要求,配合政府做好此项工作。学校要加强对学生森林防火知识的普及,动员学生做好向社会的宣传工作,要开展“小手牵大手”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动员学生向家长、邻居等宣传森林防火,不在野外用火,禁止焚烧秸秆,提倡文明上坟,生态祭奠,注意用火安全,带动全社会人人遵守森林防火各项规定,切实提高全市森林防火和森林资源保护意识。
  刘贵龙局长要求,各学校要充分认识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性,高思想认识,增强安全责任感,把森林防火工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安全工作的重点来抓,要充分利用主题班会、安全课、黑板报、宣传栏、校园广播等载体加强师生森林防火知识和法律法规宣传教育,牢牢树立“森林防火,人人有责”意识。动员师生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意识,精心安排,迅速行动,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扼制违规用火行为,严防重大森林火灾发生。(文/秦华 刘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