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升学生们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3月26日,在第23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市教育局、市公安局联合举行“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市教育局、市公安局有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市教育局、市公安局相关科(处)室负责人,六县区教育科技局有关负责人和市直各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参加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全国社区民警“五进”送平安系列宣传活动之一,从2018年3月开始至2019年1月结束,贯穿中小学幼儿园全学年。活动以“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为主题,以“四铁”要求为准则,以“三化三建设”为抓手,面向全市中小学幼儿园,组织公安民警通过举办知识讲座、现场教学、互动交流、情景模拟体验等形式,向师生系统传授防诈骗、防盗抢、防校园欺凌、远离“黄赌毒”、防传销、交通安全及消防安全、反恐防暴、危险感知和逃生自救等方面的常识与技能,持续推进学校安全能力建设,切实把学校建设成最阳光、最安全的地方,让每一个孩子安全、健康、快乐成长。(文/秦华 刘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