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精神,准确掌握和详实了解市县及基层学校教师队伍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需要解决的问题。4月17日,山西师范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博士逯慧一行3人在我市调研教师教育与教师培养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教育局和市直部分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调研组有关人员就本次调研提出了有关要求。随后,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结合各自所在岗位实际情况,在教师队伍整体现状、编制核定、待遇保障、提高教师职称评定中中高级岗位结构比例、调整职称评审业绩条件、提高班主任和乡村教师补助标准、改革绩效工资构成和工资收入水平、加强教师培养培训、重视校园长队伍建设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并根据调研提纲,填写了问卷调查。
  多年来,市教育局一直高度重视教师发展培养工作,始终突出教师工作在教育教学中的基础性地位,采取一系列政策举措,在师德建设、师资培养、学习培训和健全保障体系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此次调研,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以及省教育厅对出台贯彻落实《实施意见》的高度重视,《实施意见》的出台必将破解我省教师队伍建设发展中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也必将对基层市县建立健全教师队伍激励机制、完善教师职称评定、逐步实施中小学校长分级管理、提高教师绩效工资收入比例、全面推动城乡教育均衡发展、促进教育公平和教育质量提升产生积极影响。(文/秦华 刘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