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8日上午,教育部会同国家教育统一考试工作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召开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分析研判高考安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全面动员和部署2018年高考安全工作,确保圆满完成考试招生各项工作任务。副市长韩文让,市教育局局长刘贵龙及市公安局、市机要保密局、市人社局、市环保局、市供电公司等市招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等在朔州市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强调,各地教育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的高度自觉,进一步振奋精神、狠抓落实,确保2018年高考各项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实施,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高考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狠抓关键环节,全力以赴实现“平安高考”;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用铁的纪律确保高考安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侍俊对公安机关积极配合做好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充分认清形势,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强化责任担当,全力配合教育招生考试等相关部门,认真部署落实各项高考安保工作措施,努力为广大考生创造安全有序的考试环境。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林蕙青主持会议。中央保密办、中央网信办、工信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加强高考安全保密工作、综合治理考试环境、保障信息通信安全等进行了部署。(文/秦华 刘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