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9日,市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贵龙轻车简从,提前不打招呼、不通知学校、不事先告知,到市第四小学进行检查指导工作。
  检查中,刘贵龙局长实地查看了学校校园的绿化情况以及学生放学路队的排列,着重对学校校园安全防范、安全教育、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值班值守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中,针对学校教学楼顶墙皮的脱落现象,刘贵龙指出,校园安全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不能思想麻痹,安全工作中任何一个细小环节都不能放松警惕,要分清职责、落实到人,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要求学校要尽快修复教学楼顶墙皮的脱落现象,一定要把安全工作重视起来,做细做实。随后又深入教学楼参观了学校的“创意空间”和“书香长廊”,详细了解了师资配备及社团建设情况。
  刘贵龙局长充分肯定了市第四小学校在近期工作中取得的成效。要求学校要走内涵特色发展之路,在队伍建设、德育工作等方面开阔思路,形成品牌、扩大影响,希望市第四小学在已有成绩的基础上对学校发展再思考、再谋划,充分发挥辐射作用,盘活现有师资队伍,不断促进学校实现更高水平的发展,切实肩负起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光荣职责,努力办人民满意的学校。(文/秦华 刘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