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市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贵龙,就学校管理、教育教学、校园建设等在市第五中学进行调研,市教育工委委员、副局长王忠、石珠瑜等一同调研。

  在市第五中学,刘贵龙局长一行听取了学校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实地查看了学校校容校貌、校园文化建设,了解了教育教学、安全管理、办学理念等情况。刘贵龙局长对学校校园建设和教职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敬业精神给予充分肯定。

 

  刘贵龙局长表示,市教育局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的发展,继续加大对学校支持力度。希望学校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不断丰富教学内涵,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把学校办成家长满意、社会认可,具有鲜明特色的现代化学校。

 

  刘贵龙局长对市第五中学办学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校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一要改革创新,努力提升教育品质,全面深化课程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健学生体格、健全学生人格、培养学生品格,让教师享受到教育的幸福,让学生体验到成长的快乐;

  二要加强管理,着力打造素质过硬的教师队伍,加强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加大教师业务知识培训力度,提高教师队伍的职业操守和业务水平;

  三要高度重视,认真抓好学校安全管理,不断加强学生法制教育、安全教育;

  四要履职尽责,抓好学校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以党建工作为抓手,不断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办人民满意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