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6日,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级督学孙世新一行对我市2018年高考考前准备工作进行检查和指导,市教育局局长、市招委会副主任刘贵龙等一同检查工作。
  孙世新一行先后到市高考指挥巡查平台、保密室和市招生考试管理中心办公室了解各项准备工作。在高考指挥巡查平台,孙世新、刘贵龙通过巡查平台查看了我市高考考务平台与各县区的连接情况,并通过电话与部分县区保密室的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通话,要求各县区要做好试卷保密室的自查工作,并做好应急预案工作,各考点及考务工作人员一定要把试卷的安全保密工作放在首要位置,务必对照考点标准化建设要求,配齐配足高清摄像头,确保视频监控全覆盖、无死角。所有考场都必须配备金属探测仪,要把安全保密工作抓牢、抓细、抓实,确保2018年高考工作安全顺利进行。
  孙世新指出,试卷安全保密工作,是考试工作的生命线。要加强保密工作,切实增强涉密人员的责任意识、风险意识,抓好各项安全保密措施的落实,确保实现高考无泄密。试题试卷安全保密一定要抓在手上,把试题领取、保密室、试卷运送途中、考点内存放和流转等各个环节牢牢盯死,保证绝对安全,切不可麻痹大意。各县区要积极抓好落实,进一步加强考试前督查和隐患排查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确保各措施和要求高考前全部落实到位,再度实现“平安高考”目标。
  随后, 孙世新一行还深入到市招生考试管理中心办公室看望慰问正在工作的考务人员,向广大考务工作者表示亲切问候。他语重心长地说:“高考关系到每一个考生的前途,社会各界非常关注。希望全体考务人员要保持高度的敏锐性,密切配合、尽职尽责、精心组织,高水平地做好高考各项工作。(文/秦华 刘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