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7日,一年一度牵动考生、家长、学校和社会各届的全国高考拉开帷幕,我市29938名学生走进考场,迎接人生一次关键的大考。上午9时,省巡视团任应红、韩勇鸿一行深入朔城区第十小学、朔城区第四中学通过电子监控室巡视各考点考务工作。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立新,市政协副主席刘守斌,市教育局局长刘贵龙和省、市巡视团成员等一同巡视。
  为了不影响考生考试,省、市巡视团领导一行在开考后才进入考点,每到一处,省、市巡视团等都坚持做到不入禁区,只是来到视频监控室察看考试情况。
  在朔城区第十小学和朔城区第四中学考点,考场外都拉起了警戒线,悬挂着醒目的标语横幅,高考纪律在展板上公布,应急预案一目了然,整个考场秩序井然,寂静无声。省、市巡视团领导一边仔细察看相关示意图及考试规则展示,一边询问了解考点安保、医疗、供电、交通等保障工作情况。在无线信号屏蔽执勤点,省、市巡视团领导详细询问信号屏蔽等有关情况,要求工作人员加强监控,用高科技手段防范打击舞弊行为,净化考试环境。在视频监控室,省、市巡视团领导亲切看望慰问正在工作的考务人员,认真察看了视频监考人员工作和考生考试情况。看到各考场视频监控画面清晰,考点考场内外秩序井然,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考生都在认真答题,省、市巡视团领导对此给予充分肯定,嘱咐工作人员一定要严肃认真,仔细察看,严防舞弊现象发生,确保考试公平公正。(文/秦华  刘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