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市纪委《关于做好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相关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6月15日,市教育局局长刘贵龙,副局长石珠瑜专门到市政务服务中心教育窗口就做好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相关工作进行调研走访。 

刘贵龙指出,教育窗口工作关系千家万户,是政府贴近群众、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前沿,代表整个单位的形象。窗口工作人员要具有高度的责任心、强烈的服务意识。要求窗口工作人员严格要求自己,强化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明确办事流程一次性告知,为群众排忧解难,让群众办事更方便;要不断完善窗口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积极争先创优,使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刘贵龙要求,教育窗口要以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为契机,狠抓窗口工作人员办事“推拖绕“、效率低下、互为前置的官僚主义问题,审批事项“虚进”“假进”“体外循环”问题,以及工作人员纪律松弛、吃拿卡要、不作为、乱作为等腐败和作风问题,开展“点穴式”查处和整治,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市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推进会和市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同时要坚持问题导向,以群众满意为目标,从提升服务能力,端正服务态度入手,增加群众获得感,提高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