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2日,全市2018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会议在市教育局二楼全体会议室召开。市教育局局长刘贵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忠、石珠瑜,纪检监察组长齐国强,市招生考试管理中心主任朱福,副处级督学王强,副处级调研员王宝成,副处级督学王德成出席会议。
  会议对2018年中考普通高中录取办法、录取批次及录取时间安排、录取工作流程、录取办法、各职能组职责、工作要求等多项内容进行了详细安排和部署。同时对就今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相关文件以及定向生招生政策、规范招生办学行为等事项进行了解读。
  会议指出,每年一度的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社会关注度高,关系千家万户,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高中学校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招生录取工作的重要性。一要严格规范招生宣传工作。各学校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宣传推荐学校形象要做到科学严谨、公正准确。二要自觉维护招生秩序。严格遵守招生程序和招生纪律,严禁擅自承诺争抢生源等违规违纪违法行为。要严格执行招生计划。按照学籍管理相关规定,坚决控制“大班额”现象。要全力做好“控辍保学”工作,加强规范引导,做到“应入尽入”。三要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形成工作合力;要以人为本,为考生提供精细化的服务。在招生录取期间,通过致家长的一封信、常见问题解答等,让家长安心;要及时回答考生及家长遇到的困惑,让家长舒心;要安排专人电话值守、专人接待家长来访,让家长暖心。四要严肃招生纪律。要时刻把纪律挺在前面,加强对招生政策落实情况、操作过程的监督指导,加大对违规招生行为的查处力度,全力推进阳光招生工作。
  六县区招办主任,全市各普通高中阶段学校校长,民办高中学校董事长、校长以及各高中学校负责录取工作的相关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文/秦华 刘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