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1日,市扫黑除恶第四督导组组长郭喜平一行三人在市教育局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并召开汇报会。市教育局局长刘贵龙,副局长石珠瑜等出席会议。
  会上,市教育局就前一阶段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主要工作及成效进行了汇报,并就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与督导组进行了交流。市扫黑除恶第四督导组组长郭喜平对市教育局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给予肯定,同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就下一步做好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郭喜平组长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顺利开展;二是要结合教育实际,加强线索摸排;三是要加强宣传,充分发挥学生的辐射作用,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四是要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下一步,市教育局将严格按照市扫黑除恶督导组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大宣传,加强线索排查,强化相关人员的工作责任,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质性成效。 
  随后,督导组还查看了市教育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会议记录、工作台账以及相关文件资料等。(文/秦华 刘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