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9日,全市在校学生参加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联席会议在市教育局二楼全体会议室召开,市教育局、市人社局等有关领导和市直各中小学校、幼儿园以及市属高等院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就全市在校学生参加城镇居民医保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向与会人员解读了在校学生参加城镇居民医疗保险政策并对办理流程,解答疑问。
  会议指出,在校学生参加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是党和国家实施的一项民生工程,是在校学生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一项重大举措。全市各级各类学校要深刻认识学生参加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重大意义,认识到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是市委、市政府为提高居民生活水平、保障人民身体健康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民生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是促进在校学生健康成长,保障学生的基本医疗的一项惠民政策。各学校要认真领会政策精神,加强政策宣传,按照程序,规范操作参保登记、学校复核汇总、审核缴费等各项工作,严格落实好这项政策,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这项工作,切实维护在校学生的基本医疗保障权益。(文/秦华 刘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