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6日,以省委改革办经济二处处长张力维为组长,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副处长翟密林,省金融办银行处副处长高洁为成员的省委第六督导检查组转型发展专项小组一行就我市统筹推进县域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座谈。与会人员就做好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工作的相关问题进一步研讨,积极建言献策。市委改革办相关领导出席座谈会。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贵龙,副局长王忠、霍陟,市招生考试管理中心主任朱福,副处级督学王强和朔城区人民政府、朔城区教科局相关负责人和市城区部分学校校长及市教育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贵龙主持。 

 

  会上,刘贵龙局长就我市教育工作基本情况和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进展情况向督导检查组作了简要汇报,并指出,统筹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是今后一段时期全市教育事业工作的重中之重,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市政府实施意见精神,在统筹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方面,坚持高起点站位、高标准规划、高质量推进,突出问题导向,突破短板瓶颈,各项改革措施落实到位,工作取得成效明显。 

 

  督导检查组强调,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必须明确各自的相关职责,才能保证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健全部门协调机制,要加强沟通,相互支持,积极配合,群策群力,及时研究解决义务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确保各项改革措施落实到位、工作目标按期实现。 

  随后,省委第六督导检查组转型发展专项小组一行先后深入朔州市第九小学和朔城区第一小学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督导。(/秦华 刘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