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现场确认工作将于近期进行,现将朔州市招生考试管理中心报考点现场确认日程安排及其它注意事项公告如下:

一、现场确认时间:

2018年11月6日至10日,逾期不再确认。详细日程安排如下:

①11月6日:中北大学朔州校区考生参加确认;

②11月7日:户籍为朔城区、平鲁区非应届考生参加确认;

③11月8日:户籍为怀仁市、右玉县非应届考生参加确认;

④11月9日:户籍为山阴县、应县非应届考生参加确认;

⑤11月10日:非朔州户籍的非应届考生及其它非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参加确认。

工作时间:上午8:30---12:00  下午2:30—6:00

二、现场确认地点:

①中北大学朔州校区考生确认点设在考生所在学校,即:中北大学朔州校区,由学校负责提供确认场地和网络环境,朔州市招生考试管理中心负责现场确认。

②其它非中北大学朔州校区的考生确认点设在朔州市招生考试管理中心(地址:朔州市长宁东街85号,朔州师专院内教育局一楼东大厅

三、现场确认程序

1、考生需要携带的资料及证件

 (1)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网上报名信息表。

 (2)应届本科毕业生须持有效二代身份证、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

 (3)非应届考生户籍在朔州市须提供国家承认的学历证书、有效二代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

 (4)非应届考生户籍不在朔州市,工作单位在朔州市须提供国家承认的学历证书、有效二代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并携带单位出具的工作证明(证明须写清考生姓名、身份证号、参加工作时间、单位法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

 (5)录取当年9月1日前可取得国家承认本科毕业证书的自学考试和网络教育本科生,须提供颁发毕业证书的省级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办公室或网络教育高校出具的相关证明。

(6)未通过网上学历(学籍)校验的考生须提供书面说明材料。

(7)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考生还应提交本人《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原件和复印件。

2、考生按规定配合采集本人图像等相关电子信息,核实相关信息并签字,对本人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负责。

3、考生签署《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
   4、考生要严格按照确认公告公布的时间安排到场确认,否则不预确认。自觉维护确认场所秩序,遵纪守法,文明确认。对故意扰乱报考点确认场所秩序的考生,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严肃处理,直至取消其报考资格。
   5、网报时填写虚假信息、现场确认时提供虚假证明的,一经查实将取消考试、录取资格。
      注意事项:

①网上报名时,凡未按教育部、山西省招生考试管理中心、朔州市招生考试管理中心报考点和招生单位网上报名公告要求报名,未按要求选择报考点、报名信息误填、错填或填报虚假信息而造成不能确认、考试或录取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②现场确认时,考生本人必须认真核对网上报名信息,经考生确认签字后的报名信息在考试、复试及录取阶段一律不作修改,因考生填写错误引起的一切后果由考生自行承担。

③  确认现场不收费。现场确认前,请考生务必通过网上完成研究生考试报名考务费的支付,如未在网上支付报名考试费用的,将不予进行现场确认。
  四、考试
   1、考生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在规定时间内(2018年12月14日—24日)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使用A4幅面白纸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
   2、考生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和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参加考试。

3、初试时间为2018年12月22日至23日(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在24日进行)。

                                                                      

朔州市招生考试管理中心

0一八年十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