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日,朔州市中小学校乡村教师能力提升第二期培训班在重庆西南大学顺利结业。此次培训从11月24日-12月1日,为期一周。来自我市各县(市、区)和市直各学校的数学、科学、综合实践学科的300余名乡村教师参加培训。市教育局副局长石珠瑜,正处级督学王森及西南大学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有关领导出席培训活动。 

       

 

为期一周的培训采取集中研修学习与分段自主学习。集中研修学习以专题讲座、主题研讨、案例成果分享等为主;分段自主学习采取任务驱动、主题研讨方式进行。为确保本次活动取得实效,发挥典型示范、引领带动作用,特别邀请西南大学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名教师、名教授担任主讲。通过培训,进一步拓展了我市乡村学校教师的教育视野,进一步提升乡村中小学校(园)长、班主任、青年教师专业能力及业务水平。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形式丰富、内容充实、收益良多,培训经历令人印象深刻,不虚此行。重新认识了教师的角色定位,提高了自身的专业水平,改变了自己对学生的评定观念,补了元气、添了灵气、去了娇气,今后工作中一定学以致用,让培训硕果在教学中开花结果。 

    

  /编 丨刘晓宁  乔圣君   

    制丨唐  甫  陶 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