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9日至20日,朔州市2018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朔州市第一中学考点忙碌而有序。高三年级800余名同学,一丝不苟,专注认真地进行着各项实验操作。

 

19日下午,市招生考试管理中心主任朱福、副主任王忠世,信息科科长李高升一行在李东宏校长的陪同下巡查了考场。

 

朱福主任对市一中学校有条不紊的考试组织工作给与充分的肯定,对考场内同学们准确规范的操作感到满意。他强调了实验操作考试的必要性、重要性和安全性,希望学校不断加大对实验教学的投入,进一步提升实验教学水平,有效地提高学生的实验操作能力,使理论知识在知行合一中不断得以巩固和强化。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学业水平考试,缜密制定考试工作方案和实施程序,严格按照规定选定考试工作人员,并切实做好考务培训。

 

考试期间,监考人员严格执行考试程序,严明考纪,规范施考;考务人员坚守工作岗位,严格履行各自职责;学校领导和年级主任对考试全程进行监督。

 

本次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共设3个考场,每各科目备有12套试题,考生在抽题老师处进行网上抽题,引导员老师带领考生进入考场进行试题操作实验。

同学们在考务老师、监考老师的要求和组织下,安静入场、规范考试、有序离场,整个考试严谨、公平、公正,繁忙而有序,紧张而规范。

 

本次考试是市第一中学校学生实验操作技能的一次大检阅,学校也将会在下一步的实验教学中,更加注重学生动手操作能力的培养,更加重视从实验中拓展对书本知识的理解,使实践和理论相得益彰,使理化生实验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