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日上午,市教育局召开县(市、区)教育工作汇报会。市教育局班子集中听取了各县(市、区)教科局长关于2018年工作情况及2019年工作要点汇报。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贵龙,副局长王忠、石珠瑜、霍陟,市招生考试管理中心主任朱福出席会议,局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各县(市、区)教科局局长分别就2018年工作进度完成情况和2019年工作要点进行了汇报。刘贵龙局长边听边记,边记边问,并针对各类教育发展热点、难点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刘贵龙局长要求,对于已经超额、圆满完成的工作,要集中力量,出成绩、出成果、出经验、出亮点,形成朔州教育特色的品牌和经验,从而扩大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影响力;对于截止目前还未完成的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既要发挥优势,又要突破难点,科学研判形势,扬长补短、扬长避短、扬长克短,凝信心、下决心,千方百计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2019年更好的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现场

2018年,全市教育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同志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教育优先发展战略部署,按照市委六届六次、七次全会精神要求,坚持人民满意为目标,坚持优质公平并举,不断调整优化教育布局,积极改善办学条件,持续推动全市教育事业充分发展、均衡发展,在教育总量、管理体制、办学模式、育人方式、队伍建设等方面实现了大改革、大发展、大突破,各项工作成效显著。

 

会议现场

新思想引领新实践,新征程激发新干劲。刘贵龙局长强调,朔州教育系统党员干部首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及省、市委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真正把认同核心、拥护核心、维护核心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始终以党建工作为引领,推动各项工作圆满完成;第二,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良好教育环境,维护好、发展好团结和谐、拼搏奋进、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和良好形象,在新的形势下,用新的理念、新的方法谋划和推动朔州各项教育工作开创新局面;第三,要彻底转变思想观念,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主要领导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上率下,兢兢业业干事,扎扎实实创业,努力实现朔州教育的振兴和崛起,在新的征程中展现朔州教育工作者的新风采、做出朔州教育发展的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