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认真总结2018年教育工作,科学绘制2019年教育发展蓝图,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提振精神,1月22日,市教育局召开市直学校教育工作情况汇报会。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贵龙,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忠、石珠瑜、霍陟,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长齐国强,党组成员、市招生考试管理中心主任朱福和局副处级以上干部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贵龙主持。

 

会上,市教育局班子集中听取了市直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关于2018年工作情况及2019年工作要点汇报。同时也提出了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解决这些困难的对策。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市教育系统坚持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持续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取得了一系列令人欢欣鼓舞的成绩,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不断取得新进展,中小学校办学条件得到新改善,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取得新成绩,高中教育质量有了新提升,教师队伍思想作风有了新变化,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果,机关自身建设有了新进步,高职高专教育有了新的发展活力,教育民生工程高标准实施,教育信息化建设步伐不断加快,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教育公平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要求,要全面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把握新形势、主动分析新问题,把国家和省市对教育工作的新要求落实到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从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新期盼出发,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质量和公平并举,抓住重点,突破难点,补齐短板,着力解决教育发展不均衡、不充分问题,要围绕提高质量思考问题,压实责任、传导压力,领悟质量提升的内涵,分清主次解决问题,持续推进全市教育安全、健康、均衡、优质、可持续发展。市直各学校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教育厅的要求,以新理念新坐标新视野推动各项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朔州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