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1日,市教育局召开山西省高三年级五地市联考朔州考区考务工作会议。会议对我市各普通高中学校参加山西省高三年级五地市联考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忠出席会议。全市各普通高中学校相关负责人、教导处主任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 要提高对山西省高三年级五地市联考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按照省教科院的要求,切实组织好全市普通高中学校参加山西省高三年级五地市联考。要加强考试管理,加大考试工作投入,保障考试的规范性、科学性、安全性和公信力,为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做好充分的准备。要严肃纪律,齐抓共管,确保考试安全。要以国家教育考试的标准,强化管理措施,保证考试纪律,严查违纪作弊,树立良好考试形象,为今后普通高考改革创造良好的基础条件。要加强组织领导,优化评卷环境,确保高质量完成评卷任务。要抓好评卷的组织管理,明确职责,加强监督,确保评卷质量。

 

据了解,我市组织全市普通高中学校参加山西省高三年级五地市联考旨在持续跟踪我市高三年级学生备考情况,及时发现各普通高中学校高三年级备考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升我市2019年的高考质量,同时也将作为我市高三年级学情调研测试,增强全市教育行政部门对高中教育教学管理的科学性和针对性,指导我市每一所高中学校顺利进入到新一轮高考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