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工作在路上   节前慰问暖人心

 

    ——市教育局深入帮扶村开展春节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

 

 

129日,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贵龙带领局领导班子成员、帮扶工作队队长一行,深入市教育局定点帮扶点平鲁区凤凰城镇小庄窝村开展春节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提前给村民们送去慰问金和白面、棉被、棉衣、春联等慰问品和春节的祝福,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家中。

 

 慰问活动中,市教育局为小庄窝村困难群众送去白面100袋,棉衣、棉被各30套。 随后,刘贵龙局长还深入自己的结对帮扶贫困户杨生模家中进行走访了解了他2018年的生活状况和收入情况,并向他送去了慰问金,带去了党和政府对他的关心和问候,向他送上新春的良好祝福。

 

在乡镇领导和村两委干部的陪同下,刘贵龙局长一行与群众一起拉家常、话年俗,聊过去一年的脱贫成效,关心询问收入情况、身体状况,了解当前面临的生产生活困难,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依托国家扶贫大好政策,在市教育局的真帮实扶下,精准施策,真抓实干,巩固脱贫成果。

 

据了解,平鲁区凤凰城镇小庄窝村被确定为市教育局扶贫联系点后,多年来,市教育局扎实推进驻村帮扶工作,下派了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协助村两委搞好扶贫工作;先后10多次和村支两委共同研究扶贫工作,支持村"两委"带领大家开展种植、养殖等产业扶贫;为村活动场所购置了办公桌椅;建立了党员活动阵地。同时,紧紧围绕促进贫困村、贫困户脱贫为目标,以增加村集体收入和贫困户收入为核心,经常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形式多样的帮扶活动,加强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村民生产生活条件,帮扶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下一步,市教育局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共同富裕一个都不能掉队的指示要求,克服一切困难,不断巩固好脱贫成果,积极履行帮扶责任,切实让大家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使全体村民尽快走上富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