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日,市教育局召开机关干部集中学习会议,局机关在家局领导和各科室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会议由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贵龙主持。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全省“两会”精神及省委骆惠宁书记在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政府楼阳生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精神。

 

会议要求,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局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确保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局机关各科室要自觉组织职工以网络等新媒体形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进一步领会会议精神实质,结合当前教育工作实际,科学谋划好2019年教育工作,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谱写朔州教育改革发展的新篇章。

 

会议要求,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大力学习弘扬右玉精神;要提升政治站位,保持高度自觉,把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作为当前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并且要全面落实各项教育工作任务,用大讨论的实际成效带动各项教育工作的稳步开展。要深刻领会会议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切实将会议精神转化为做好教育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为实现全市教育事业安全、健康、均衡、优质、可持续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我市建市30周年。

 

会议还就加强“春节”期间安全和应急值守和做好“春节”期间廉洁过节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严守纪律规矩,加强网络安全,强化安全防范意识,严守带班值班制度,做好应急值守工作。要进一步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规定,切实做到令行禁止,防止节日期间出现违规违纪问题,确保过一个风清气正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