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了解各县(市、区)、各学校新学期开学工作准备情况,确保各项教育教学工作顺利有序进行。连日来,市教育局组成6个检查组,分别深入各县(市、区)、各学校对2019年开学情况和“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工作进行了检查。 

 

检查中,各检查组重点围绕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情况、学校开学情况、学校安全工作情况和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工作进行了检查。此次检查,有力督促了学校各项工作措施的全面落实,严格规范了办学行为,实现了新学年的良好开局。 

 

每到一处,各检查组都认真听取各县(市、区)、各学校开学工作情况和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工作汇报,通过深入课堂、询问学生、查阅资料,实地察看等方式,对我市各级各类学校开学各项工作进行了抽查。对开展大讨论工作进行了调研指导,希望各学校要站在全省、全市和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大讨论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问题导向,紧密结合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实际,用心学习、细心体会、积极讨论,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以致用,为大讨论活动开好局、奠好基,确保大讨论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进一步提振教育系统全体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激发教育改革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在新一轮改革开放中展现朔州教育新作为。 

据了解,6个检查组重点围绕上级安全工作部署情况、消防安全、用电安全、交通安全、校舍安全、食品安全内容进行全面检查,针对学校存在的安全隐患现已下达整改意见书,确保各类隐患整改到位,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教育系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