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贯彻落实省教育厅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巩固全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整顿成果。3月11日,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回头看”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教育局、市公安局、民政局、人社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和各县(市、区)教育局等单位有关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教育局副局长霍陟主持。

 

会议指出,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回应人民群众普遍关切的重大举措,是教育系统的一项重点工作。中央领导同志先后多次作出重要批示,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也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各县(市、区)教育局务必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按中央和省、市要求,在省、市统一领导和部署下,坚决打好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这场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明确站位,切实认识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的重要意义。坚决强化源头治理,坚持依法从严治教,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切实营造良好的教学风气和育人氛围。各部门要建立联动负责机制,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标准和机制管控,探索建立校外培训机构长效管理机制,从审批环节严格把关。要做好宣传动员,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引导家长树立正确教育观念。要深化前期成果,进一步巩固提升,迎接省政府检查。按照“规范一批、整改一批、取缔一批”的原则,瞄准短板,明确时限,严格督查问责,坚决打赢专项治理硬仗,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