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0日,市教育局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贵龙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教育局全体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7年度市教育局党组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刘贵龙代表市教育局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民主生活会议主题,结合省委、市委“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要求,从思想政治、工作作风、“六个破除”等方面深入查摆问题,认真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带头接受各位局党组成员提出的批评意见。随后,各位党组成员聚焦会议主题,结合自身思想工作,逐一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并接受其他党组成员批评。 

  为确保民主生活会质量,市教育局党组高度重视,全程严格按照市纪委监委和市委组织部的要求,会前作了充分准备。研究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精心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为开好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刘贵龙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好、质量高,严肃认真、富有成效。局党组成员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对照“六个破除”,深入查摆问题,努力剖析根源,认真制定整改措施,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起到了相互帮助、共同提高的效果。今后,要运用好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扎实开展“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大讨论,推动朔州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