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15日是第37个消费者权益日,为全面落实七五普法规划,不断增强教育系统广大师生的权益意识,推动和谐校园、平安校园建设,314日,市教育局组织相关科室人员在市中心广场摆放展台,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市教育局副局长霍陟参加宣传活动。

,

活动期间,市教育局共准备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册),其中包括国家及省市最新文件解读,如义务保障经费使用问答、教育资助类及《乡村教师支持计划》、《幼儿园工作规程》、《义务教育法》、《爱我朔州》等宣传资料。活动共发放教育法律法规宣传资料600余份(册),解答群众关于学区划分、入学时间安排、招生考试、大中专学生档案等问题30余人次。

据悉,本次活动的主题为信用让消费更放心,市教育局要求各学校要围绕信用让消费更放心主题,结合学校实际,充分发挥黑板报、手抄报、宣传橱窗、校园广播、校园网络、电子屏等宣传渠道,宣传贯彻《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产品质量法》等法律法规,或免费发放内容涉及主题、消费警示、维权知识等维权宣传资料,让师生初步了解基本的消费维权知识,增强师生对消费者权益的意识,能够处理在消费权益受到伤害时遇到的不公消费待遇,维护自己消费时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