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日,在全市2018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总结表彰会议上,市教育局荣获2018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市教育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同志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教育优先发展战略部署,按照市委六届六次、七次、八次全会精神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人民满意为目标,坚持优质公平并举,积极推进教育改革创新发展,取得了新的进步、新的成效。2018年市教育局坚持抓班子,带队伍,政风行风持续好转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一是加强理论武装,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综合素质。二是加强班子建设,严格履行抓班子带队伍职责。三是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促进党建业务融合发展。四是加强师德建设,着力打造素质过硬教师队伍。坚持抓重点,破难题,目标任务全面落实。

 

2019年,市教育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主线,以优质均衡发展为主题,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改革创新,坚持稳中求进,不断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教育厅的决策部署,持续深化教育改革,全面压实县(市、区)级政府优先发展教育责任,积极破解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之间的矛盾,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