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0日,市教育局组织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听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听取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市教育局局长刘贵龙,副局长石珠瑜、霍陟,纪检监察组长齐国强,市招考中心主任朱福等与局机关干部职工共同收听收看大会实况。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要树立远大理想;二是要热爱伟大祖国;三是要担当时代责任;四是要勇于砥砺奋斗;五是要练就过硬本领;六是要锤炼品德修为。

 

通过观看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市教育局广大干部职工对五四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语重心长,从历史的角度、时代的特点、青年的现状与全国青年进行了一场心灵对话。教育系统广大青年干部职工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立足工作岗位,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为办人民满意教育,实现全市教育事业安全、健康、均衡、优质、可持续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