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日,2019年全市中考体育考试开始。市教育局局长刘贵龙、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长齐国强、市招生考试管理中心主任朱福等一行深入朔城区考点对我市2019年中考体育考试工作进行巡视检查。

 

在朔城区职业技术学校考点,巡视组一行现场观看了跳绳、立定跳远、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跑考试情况,向裁判员详细了解评分标准,并对考试现场考风、考纪及考试场地、器材的规范进行了重点检查。

 

刘贵龙局长强调,全体裁判员及工作人员要坚持客观公正原则,严肃考风考纪,切实保证中考体育考试的严肃性和公正性,使之成为引导学校加强体育工作、增强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的有效杠杆,全面促进我市学校体育健康发展。

 

据悉,我市2019年中考体育现场考试55日率先应县开始,513日结束。此次考试由朔州市2019年中考体育考试、理化实验操作考试、信息技术考试组织机构领导组统一领导,各县(市、区)负责组织实施,共设6个考点。体育考试项目分为必考项目( 一项 ):1000米(男)、800米(女),选考项目(六选二):各县(市、区)教育局根据实际情况在立定跳远、一分钟跳绳、掷实心球、仰卧起坐、坐位体前屈、握力/体重指数这六个项目中任意选取两项作为考试项目,有条件的县(市、区)也可以由学生自行选择考试项目。总分为50分计入中考总成绩。

 

 

为确保中考体育考试的公开、公平、公正,今年,体育考试将全部采用智能化考试器材进行考试,每名考生都制作有专用制作考试智能IC卡,并全程同步考试监控录像,实现体育考试计算机全程管理。为增强透明度,健全社会监督机制,各考点都设有考风考纪接待处、公示栏和举报箱,接受家长、群众咨询和社会监督。并成立了考务监督组,对考试过程进行全程监督,并向社会公布体育考试监督举报电话,接受学生、家长和社会对体育考试工作的监督,确保了体育考试公开、阳光、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