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键率队深入朔州市职业技术学院、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中北大学朔州校区,就高校产教融合发展进行调研。市政府副市长韩文让一同调研,市教育工委第一副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刘贵龙参加调研。

 

在朔州市职业技术学院,高键一行先后深入学院胚胎生物工程实验室、急救护理实训室、儿科护理实训室等地,详细了解学院职业教育发展规划和现状,勉励学生们要好好学习、增强本领,锻造成为合格的技术能手。高键强调,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密切联系,要坚持走特色办学道路,紧扣我市产业布局以及京津冀蒙等地热门人才需求,调整设置实用性强的专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坚持走开放办学道路,注重引进先进教育理念和优质教育资源,积极对接省市优秀企业家、技术骨干,不断提升办学质量,提高就业水平。

 

在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高键一行参观了学校的师生食堂、布艺室、蒙氏教育室、声乐室。详细了解食堂的管理体制、食品卫生、菜品种类、饭菜价格等情况,嘱咐相关负责人要时刻绷紧食品安全弦,保障学校师生饮食安全。当了解到学校正在举行声乐合唱排练时,高键一行兴致勃勃地聆听了学校师生合唱。高键指出,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要紧紧抓住“守正创新”主线,引导学生不断提升“学高为师,德高为范”专业境界。要加大院校、校企合作力度,推动高水平人才“引进来”“走出去”,促进教育、人才与产业有机衔接,帮助学生创造机会,提供就业岗位。

 

在中北大学朔州校区,高键一行与校方就进一步加强对接进行座谈交流。高键指出,近年来,中北大学朔州校区办学质量稳步提升,培养了大量人才,提振了市委、市政府办好大学的信心。希望中北大学坚持以服务地方发展为己任,优化学科设置,提升科研水平,努力建设高水平的应用型大学。围绕朔州产业转型升级,强化与政府沟通交流,培植优质学科,为地方发展提供科技和人才支持。